五育高中慶22週年 啟動民辦公費長照產學攜手育成專班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五育美容科畢業班同學的時尚秀演出精彩。(記者扶小萍攝)五育美容科畢業班同學的時尚秀演出精彩。(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五育高中8日在全校師生參與和眾多家長來賓的祝福下,舉辦學校22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創辦人白博文讚許五育照服科經教育部評定全國典範學校。學校與合作醫院機構等攜手簽定長照產學育成專班,一波波創意生動、熱情洋溢的節目,讓校園充滿歡樂的氛圍,現場辦就業博覽會,不僅為長照培育更多人才,也為同學開啟就業的窗口。

縣府秘書蘇瑞祥推許五育改變前進再努力,同學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很優異,照服科成立的長照鋼鐵部隊更支援了各醫療院所。議員簡千翔、游顥、五育創辦人白博文、董事長林幸宜、校長邱勝濱、中部多所大專院校與南投高中國中校長、代表等均到場祝福,也分享慶生蛋糕。

南投五育高中推「長照2.2」 首創全國民辦公費建教班

近年來,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五育高中開全國風氣之先,首創照顧服務科並經教育部評定為長照典範學校;並且特別開辦「長照人才產學攜手育成專班」,免學費並且延伸到大學,成為國內首創獨一無二的民辦公費建教班。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推出美容科時尚秀成果展。(廖志晃攝)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推出美容科時尚秀成果展。(廖志晃攝)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邀請歌手進校園開演唱會、美容科成果展、園遊會,還有就業博覽會提供就業諮詢。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三明治建教班,有別於一般3個月輪調式課程,讓學生在高二時,全年在外實習工作,每月領取基本工資,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又可幫助家中經濟,獲得家長好評;校長邱勝濱表示,校方提供學生實習的合作機構,對於培育長照產業所需人力的建教合作模式,成為長照2.1版相當自豪。

Subscribe to 實習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