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高中22周年校慶
實習處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五育美容科畢業班同學的時尚秀演出精彩。(記者扶小萍攝)五育美容科畢業班同學的時尚秀演出精彩。(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五育高中8日在全校師生參與和眾多家長來賓的祝福下,舉辦學校22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創辦人白博文讚許五育照服科經教育部評定全國典範學校。學校與合作醫院機構等攜手簽定長照產學育成專班,一波波創意生動、熱情洋溢的節目,讓校園充滿歡樂的氛圍,現場辦就業博覽會,不僅為長照培育更多人才,也為同學開啟就業的窗口。

縣府秘書蘇瑞祥推許五育改變前進再努力,同學在各方面的發展都很優異,照服科成立的長照鋼鐵部隊更支援了各醫療院所。議員簡千翔、游顥、五育創辦人白博文、董事長林幸宜、校長邱勝濱、中部多所大專院校與南投高中國中校長、代表等均到場祝福,也分享慶生蛋糕。

邱校長為排球隊授旗。(記者扶小萍攝)

邱校長為排球隊授旗。(記者扶小萍攝)

校慶會中表揚資深教職員工、致贈長期捐助單位感謝狀,美容科三年級同學以時代的轉變、嚮往、詭域三組為主軸演出精彩的時尚秀,邱校長並為排球隊授旗將參加全國排球乙級聯賽,五育排球隊今年已在全國華宗盃、北港媽祖盃、禾家盃等高男組競賽中奪冠,學校預祝拿下乙級聯賽冠軍。

五育和合作醫院機構產學簽約長照升級。(記者扶小萍攝)

五育和合作醫院機構產學簽約長照升級。(記者扶小萍攝)

110年首創全國唯一照顧服務科三明治建教班,同學在高二時全年在外實習工作,每月可領取基本工資,提早進入職場又幫助家中經濟。校方和提供給學子實習崗位合作機構夥伴比政府跨進一步培養人才。

會場也舉辦就業博覽會。(記者扶小萍攝)

會場也舉辦就業博覽會。(記者扶小萍攝)

為鼓勵更多學子投入長照行列,五育特開辦「長照人才產學攜手育成專班」,8日共同簽約,邱校長表示就讀期間享有免學雜費,高一提供上下學期各8000元獎學金,高二出場實習高三回校上課 ,每月還可領取政府5000元生活津貼,最多領12個月。搭配3+4方案,3年高中畢業後直接銜接大學課程,又可半工半讀方式4年完成大學學業,讓學生不為經濟和學費擔憂。為目前國內首創獨一無二的民辦公費建教班模式,孩子學業、就業都安心。

草屯囝仔受同學極大歡迎。(記者扶小萍攝)

草屯囝仔受同學極大歡迎。(記者扶小萍攝)

校方今日與各合作醫院及機構,有衛福部南投及彰化醫院、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大型醫院和佳醫集團護康護理之家等長照機構,進行盛大簽約儀式,宣告五育長照2.2版正式進入全新階段。

校長邱勝濱表示,開辦此類公費育成專班模式,提供學生更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環境,升學與就業雙重兼併,完成既有的目標。

董事長林幸宜表示,希望藉由此類公費育成專班方式,提供學生實質幫助和長照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能建立良好的模式,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校環境。

校園裡舉辦園遊會,校友陳雲飛、王焯燔返校獻唱,同學票選的縉JIN、草屯囝仔等的演唱,更讓氣氛嗨翻天。

發表時間
週一, 04/10/2023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