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處

近年來,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五育高中開全國風氣之先,首創照顧服務科並經教育部評定為長照典範學校;並且特別開辦「長照人才產學攜手育成專班」,免學費並且延伸到大學,成為國內首創獨一無二的民辦公費建教班。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推出美容科時尚秀成果展。(廖志晃攝)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推出美容科時尚秀成果展。(廖志晃攝)

五育高中8日舉行22周年校慶,邀請歌手進校園開演唱會、美容科成果展、園遊會,還有就業博覽會提供就業諮詢。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三明治建教班,有別於一般3個月輪調式課程,讓學生在高二時,全年在外實習工作,每月領取基本工資,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又可幫助家中經濟,獲得家長好評;校長邱勝濱表示,校方提供學生實習的合作機構,對於培育長照產業所需人力的建教合作模式,成為長照2.1版相當自豪。

邱勝濱指出,有鑑於長照人才需求日增,為鼓勵更多學子投入長照行列,特別開辦「五育高中長照人才產學攜手育成專班」,堪稱再升級為長照2.2版的「類公費建教班」;就讀期間免學費、免雜費,於高一上下學期各提供8000元獎學金,高二出場實習於高三回校上課時 ,每個月還可以領取5000元生活津貼,最多領12個月。另外搭配3+4方案,3年高中畢業後,銜接大學課程,以半工半讀方式,4年完成大學學業,讓學生不必為學費和就業擔憂。

五育高中並與衛生福利部南投及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佳醫集團及護理之家等長照機構簽約,宣告五育高中長照2.2版正式啟動。

發表時間
週一, 04/10/2023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