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照」亮職涯之路 五育高中-全國首創照顧服務科建教班招生踴躍 外地學子爭先就讀

記者林凌霄/南投報導

少子化問題日趜嚴重,直接沖擊各級學校招生工作。惟,辦學績優的南投五育高中卻深受肯定青睞,今年五育長照建教班目前學生報名踴躍,還有外縣市四面八方而來的指名就讀!校長邱勝濱今(22)日強調,五育是全國首創照顧服務科建教班,在長照產業蓬勃發展的現況下,透過本校完整課程及現場實習,未來一定會是一個具有完整實務經驗與學歷的長照人才培育,「照」亮學子職涯之路。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全國唯一「三明治式建教班」,採取二年級一整年在機構實習,並保障基本工資,讓學子提早進入職場,立定未來職涯發展,具有就學與就業的雙重競爭優勢。第一屆的學生透過學校與機構嚴謹的媒合制度下,已經進入職場,並獲得良好的口碑回饋,形成學生、家長、學校與機構四方「共好」的新教育模式。

因此,每年招生總是吸引來自四面八方,有志從事醫護照顧服務的學子,例如建教班第二屆,遠從台南市來就讀的楊同學,因母親從事照服員工作,常聽到經驗分享,對照服領域產生極佳的印象,於是在國三畢業時,開始注意相關升學資訊,當告知家人五育高中有全國首創的三明治式建教班時,起初家人也不相信,怎麼可能有學校能做出如此周全的安排,讓學生不僅可以完成學業、現場實習還有收入。

再經過父母親來校參觀所有設備及師長的解說後,從不放心轉為全力支持,決意讓孩子遠從200公里外的台南來到南投讀書。楊同學表示,他很高興自己選擇五育高中,現在也正準備二年級的實習,心裡非常興奮,希望藉著這樣的機會,可以提早進入職場探索,增加實務經驗,提升專業能力,訓練自己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和母親更能有實務和經驗上的傳承,一舉數得。

校長邱勝濱表示,學校照服科的三明治式建教班,讓學生一整年可以在專業領域實習,接受專業訓練,又能每個月都有收入,也讓孩子能獨立生活,還能分擔家裡經濟,是非常具有有重大意義的。當初設立照顧服務科的宗旨是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現在看見照服科的學子畢業後,在職場上的工作表現,任職機構回報回來的訊息,都是稱讚有加,也希望未來有志於長照專業的學生,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取之於社會,貢獻於社會。

邱校長也特別感謝部立南投醫院洪弘昌院長,提供醫院最好的實習環境,也指派護理部葉麗月主任、劉翎玲督導率最優秀又專業的輔導團隊,讓孩子們從 做中快樂學習,獲得理論與實務的印證,並順利考取工作證照,殊屬不易。

五育董事會秘書黃美玉,特別感謝家長及社會長久以來對五育的照顧與支持!她補充說明指出,對長照產業及建教合作班有興趣的學子與家長,可以多加了解與接觸,相信一定能為學子的未來開闢一條不平凡的長照產業職涯光明大道。

此外,為迎合多元社會需求,五育最夯的照顧服務科?電競產業?美容達人?青年學子不管你的夢想在哪裡,南投市五育高中將帶你前進夢想!想學習多媒體專長、電競組隊出道、在賽場揮灑青春鑽研照顧服務領域、或學習美容專業,我們想讓你擁有一技之長,更想幫你實踐夢想!在充滿夢想的時代,你/妳,真的可以很不一樣!

你的未來,由你自己做主!在這個繽紛多元的世代,你值得屬於你的美好的未來

▎照顧服務科(長照、醫護、建教)

▎多媒體動畫科(設計、動畫、電競)

▎美容科(美容時尚、美髮設計師)

校址:540 南投市樂利路200號

招生專線:049-2246346

https://tnews.cc/049/default.asp

01

圖一 五育第一屆廠校協調暨徵才面試會,與邱校長合影。

02

圖二 五育照顧服務科在醫院實習,獲得理論與實務印證。

03

圖三 照顧服務科學生,透過醫院實習,考取工作證照的喜悅

04

圖四 五育最夯的照顧服務科學生,感謝衛福部南投醫院專業實習輔導的優秀團隊:右一是劉翎玲督導,右二是葉麗月主任 左一曹文昱護理長、左二是張淑婷副護理長的合影。

發表時間
週五, 06/24/2022 -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