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室

  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五育高中與時俱進,推出電競特色學程,在校內打造電競基地,並與中州科技大學合作,傳承心法,切磋技藝,實戰《孫子兵法》,成為南投縣第1個電競人才訓練中心。

  五育高中校長康明忠表示,學校近年積極轉型為技職專業人才培訓基地,3年前率先成立全國唯一「照顧服務科」後,又以領先南投縣公私立高中職的進度,打造南投縣第1座電競人才基地。

  教務主任邱勝濱指出,全球電競熱潮席捲各地,周邊產業產值不斷增長,估計未來每年電競產業鏈的產值,將高達10億元,同時也創造就業機會,因此,國內許多學校紛紛開設電競相關學程或科系。

邱勝濱表示,電競跟《孫子兵法》很像,斥資打造電競教室,就是要提供學生實戰孫子兵法的基地,絕非只是把網咖搬進學校!

五育高中並結合電競產業領導業者曜越科技Tt eSPORTS及中州科技大學,設計完整且專業的電競特色學程,更聘請國家培訓隊的電競國手到校指導授課。

邱勝濱說,未來,電競特色學程畢業學生,除可利用電競比賽取得的成績升大學外,也可從事遊戲軟體開發、電競專業硬體設備、電競賽事企畫等幕後工作,與產業接軌。

 

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23003306-260405?chdtv

發表時間
週五, 12/18/202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