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南投新聞網 記者林凌霄/南投報導 
 關懷弱勢、愛心不落人後!私立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今(19)日在樂齡生活情境教室(專科教室三樓),舉辦「幸福餐桌」,邀請嘉和社區20餘位老長輩共餐同歡。也安排老人玩電腦動動腦、投籃比賽動動老骨頭,大家共餐好吃又好玩。縣議員林儒暘、縣府社會處社福科李誌寬科長一致肯定五育高中的有心用心,同時慰勉與會長輩努力顧健康。五育校長邱勝濱表示,希望讓孩子們有了學習和服務的機會,能從中快樂學習成長,也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讓長輩歡喜啤百二。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的學生。秉持協同老人營養實務、居家照顧實務膳食與營養實務三大課目,透過真誠初心和自主共學的精神,將所學理論與經驗實務相結合幸福餐桌吃好飯、吃佰二活動,今天準時11點上菜。 
  
 邱勝濱校長表示,照顧服務科學生瞭解長輩家中常見的食材、拜拜習俗的供品、和年節禮物,加上全面營養考量、 愛揮平衡飲食的健康和美學,即成就了今日的每道餐點。只希望出席的長輩,都能感受到孩子們真誠「助您健康、祝您幸福」滿滿 ,也讓孩子們有了學習和服務的機會,能從中獲得快樂學習成長。 
  
  
   五育實習主任洪宜君說明,學生拿手的蕃茄鯖魚麵線湯,家中常儲存的罐頭加上麵線供品,搭配新鮮食材-蕃茄與南瓜,便成為今天一道富含豐富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鈣質的餐點,不僅能清除體內自由基,也因為擁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還能有效降低白内障和黃斑部病變的風險,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也許會讓長者憶起初戀時剛牽起小手的悸動呢!滴雞精蒸蛋-雞精是最常見的禮物,但味道實在是令許多人不敢恭維,若做成滑嫩入口的蒸蛋,不僅不浪費,更是吃過都說讚的料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增強免疫力,更是大腦重要營養素-膽鹼最佳來源之一。古早味瓜仔肉丸拌上飯,胃口全開,順便還帶點懷舊的氣息,最適合陪著長者一邊吃著,一邊慢慢「講過去」,營養百分百,不僅能幫助修復身體組織、加強免疫力、保護器官功能,所含的磷能製造骨骼與牙齒所需營養、可保持神經功能,也可以提供血紅素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胺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真是一道簡單又神奇的主菜。 
  
 副校長陳明毅也表示,五育教學強調「做中學」,透過這次特別設計服務學習餐會,讓學生相信美食是可以療癒人心的,唯有用心,才能烹調出可以真正幫助到長者的飲食,唯有真心,才能讓日常開始發生一點點的不同;過程中更能將所學理論與經驗實務相結合,透過自主、共學的精神,同學間彼此交流和成長,激發出更多的可能。 
  
  
 今天服務實務中,孩子們也懂得無私為人服務的幸福。參與本次活動的長者,吃飽吃巧,吃得健康又快樂,因服務學生的用心和真心,而倍感幸福。於是在這種「青銀共好」的情境下,「幸福餐桌」真的出現了,也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將這份「呷好飯,呷百二」的心意和幸福繼續傳遞出去。 
  
 林凌霄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432978536 
 南投新聞網 
 https://tnews.cc/049/default.asp 
  
 圖一私立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今天舉辦「幸福餐桌」,邀請嘉和社區20餘位老長輩共餐同歡「呷好飯,呷百二」。(記者林凌霄攝) 
 圖二長輩們玩敲打益智遊戲。(記者林凌霄攝) 
 圖三 學生教導阿公阿嬤玩電腦真開心。(記者林凌霄攝) 
 圖四 長輩們玩投籃運動遊戲顧健康 。(記者林凌霄攝) 

發表時間
四, 11/19/2020 -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