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新冠肺炎衝著老年長者而來,五育高中今年的畢業生可謂相當不平凡,他們多出生於SARS那年,而即將畢業的現在又逢新冠疫情嚴峻,不過同學們表現出不畏疫情,勇於投入長照醫護行列的決心,頗令師長感動。

五育高中表示正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三級警報尚未解除下,今年的高三畢業生可以說是最不平凡的一群大孩子。各校畢業典禮都在線上舉行,而南投的五育高中畢業生們卻在鏡頭的另一端高舉著「台灣加油、醫護加油,未來照服員,加入抗疫前線」的標語,為醫護加油,這群孩子的熱誠讓參加線上畢業典禮的師長們紅了眼眶,感動淚崩。
0002

 

五育高中即將畢業的照服科同學為醫護加油。(五育高中提供)

「18歲的你,想像的未來是在做什麼?」埔里子弟江姓雙胞胎兄弟即將從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畢業。生性靦腆的兩兄弟,平常頗為沉默,但談到長照領域,兄弟倆卻同時侃侃而談地說著自己對投入長照產業未來的想望,其他同學也展現願意投入照服員的熱誠。

0003

 

五育高中即將畢業的照服科同學為醫護加油。(五育高中提供)

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學生就業宣導初期,學生及家長對投入職場難免會有疑慮,五育高中為做好「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的辦學理念,也舉辦多場次說明會與座談會。今年照服科畢業近80位畢業生,有超過40位同學即將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投入長照產業。在現在的氛圍下,願意留在長照職場的這些孩子們就像不畏危險,願意投入前線的戰士般,令人感動欽佩。

發表時間
週一, 06/13/2022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