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教務處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五育高中8日歡度22週年校慶,現場歡樂氣氛洋溢,3名歌手校園演唱會、美容科成果展,現場更有就業博覽會,提供學生就業諮詢,還有學生熱愛的園遊會,家長和全校師生同樂,熱鬧無比。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長照2.0政策,而五育高中也開辦全國首創照顧服務科,在校方的努力下,由教育部評定為長照典範學校。
110年更首創全國唯一照顧服務科三明治建教班,有別於一般三個月輪調式的課程,讓學生在高二時,全年在外實習工作,並可每月領取基本工資,除了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又可幫助家中經濟,獲得家長一致好評。校方和提供給學子實習崗位合作機構夥伴們,對於能搶在長照政策之先,一起培育長照產業所需人力的建教合作模式,可以自豪地說:這是長照2.1版,比政府跨進一步,培養人才。
    今日適逢五育高中22週年校慶日,校方有鑑於長照人才需求日增,為鼓勵更多學子投入長照行列,特別開辦「五育高中長照人才產學攜手育成專班」,可謂再升級為長照2.2版的「類公費建教班」!就讀期間享有免學費、免雜費外,於高一時一、二學期提供各8000元獎學金,高二出場實習於高三回校上課時 ,每個月還可以領取5000元生活津貼,最多領12個月。搭配3+4方案,3年高中畢業後,直接銜接大學課程,又可半工半讀方式,4年完成大學學業,讓學生不為經濟和學費擔憂。為目前國內首創獨一無二的民辦公費建教班模式,孩子學業、就業都安心。
   校方於今日與各合作醫院及機構,有衛生福利部南投及彰化醫院、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等大型醫院和佳醫集團護康護理之家等長照機構,進行盛大簽約儀式,宣告屬於五育高中的長照2.2版正式啟動,進入全新的階段。   
  校長邱勝濱表示,開辦此類公費育成專班模式,是為了提供學生更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在升學與就業雙重兼併,完成既有的目標。
  董事長林幸宜表示,希望藉由此類公費育成專班的方式,提供學生實質的幫助和長照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能建立良好的模式,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校環境。
  合作機構南投醫院表示,很樂意和學校合作,建立優質的長照人才培育模式,使國內的長照環境,能更加良善。

發表時間
週一, 04/10/2023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