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為提供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行政院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中華郵政公司等,免費提供110學年度在學之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每份四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二、 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將自111 年6 月6 日(一)起陸續寄達學校,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便可於學校領取;110 學年度畢業生若已離校,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無領取期限。
 

三、 此次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為行政院額外提供之免費領取份數,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亦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學生,仍可再免費領取此次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四、 此次免費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之數量係依110 學年度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在學學生進行試算,配發數量充足,學校發放給學生後若有剩餘,得併入學校原有快篩試劑備存量,並依照相關原則管理使用。
 

五、 此次發放作業,將由中華郵政公司配送至各校,並以各校校長室作為收貨單位,連絡電話則為學校市話號碼。快篩試劑送達學校後,請各校自理搬運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