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署
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公會
三、 活動目的:促進國小、中高職學生對口腔健康重視,及提升定期到牙醫院所保健的習慣。
四、 活動對象:
1. 國小組:全五、六年級生 (含應屆國小六年級畢業生 )
2. 國中組:全生 (含應屆國中三年級畢業生 )
3. 高中組:全國高中/職生 (含高中 /職三年級畢業生 )
五、  活動時程:
1.  收件截止日:即日起至 9 月 7 日(星期三)止,親自送件者請於 9 月 7 日 下午五點前送達本會,郵寄者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2. 得獎公布日期:9 月 26 日(星期一)公布得獎作品及網路票選人氣獎入圍 名單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 www.cda.org.tw[新 聞資訊-->最新消息]。
3.  網路票選人氣獎:9 月 26 日(星期一)至 10 月 12 日(星期三)下午五點止。
4.  頒獎日期:10 月 16 日(星期日)。
5.  頒獎地點:本會(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420 號 10 樓)。
6.  得獎名單及頒獎地點、時間若有異動,請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 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 www.cda.org.tw [新聞資訊-->最新消息]。
六、  比賽辦法:
(一)   題目:
1. 拒菸拒檳(與口腔相關)。
2. 牙齒保健或就診經驗 (牙齒保健包括使用減糖、食鹽加氟、塗氟、 窩溝封填、含氟漱口水、含氟牙膏、牙線等保健方式)。
(二)   評選標準:
1.內容切合度 40%。
2.創意度 30%(不宜模仿他人或他國之手法)。


3.整體技術(繪圖技術)30%。
4.額外加分:如有相關就診證明文件【如牙醫院所蓋章、與牙科相關 醫護人員合影之照片、在診療椅上之照片、掛號收據(正 副本皆可)等證明,證明文件繳交電子檔或紙本皆可, 
但請附於報名表文件證明區欄位】,加 5 分。

(三)   作品規格:
1.  作品以 A4 尺寸紙張橫向十字均分,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四格漫 畫格式(如下圖例所示)。

1 2
3 4

2. 電腦繪圖投稿者:不接受電腦繪圖投稿。
3. 手繪圖投稿者:原始手繪圖稿作品以 A4 大小畫紙繪製(紙張材質不 限),以四格漫畫格式呈現。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以免影響 評選結果。圖中旁白文字必須用手寫,不能以列印方式。
4.  其他:不鼓勵圖畫次分割、不套用卡通人物(避免著作權爭議)、不可浮 貼、不須裱貼、不襯底。正本以原稿繳交,不可用原稿複印後繳交。
(四)   比賽應繳資料:
1.     作品(手稿)
 請於作品背後填寫學校、姓名、身分證字號。
2.     報名表
 請務必繳交紙本報名表並填寫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jyuABBq3AYoaW8cE7。
 團體線上報名表單請詳 www.cda.org.tw [新聞資訊-->最新消息],填寫並電郵至fly110396@cda.org.tw。
3.     資料黏貼表
4.     著作權授權書
5.     切結書


其他詳情及報名表請參閱附件!!

單位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