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國立臺中科大與五育高中攜手「智慧長照-VR與照服員跨域合作培訓計畫」,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在謝俊宏校長帶領下,與南投縣五育高級中學攜手,將勞動部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考照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發展『照服員VR考照自學教材』,並於今(十五)日於五育高中辦理人才培育簽約儀式,為兩校培育長照專業、科技創新的未來人才留下註腳,現場產官學代表一同攜手見證台灣長照人才的資訊跨域培育新頁。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近年來,在謝俊宏校長的帶領下,致力發展「智慧商業、健康照護」跨領域的創新發展,培育產業所需專業創新跨域實務人才。而五育高中紮根台灣長期照顧基礎教育,自104學年起全國首創於高中設立照顧服務科。以培養長照基礎人才為目標,藉由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培養每位學子的專業能量。

此次與兩校攜手,也正是呼應當前政策與社會趨勢之走向,期盼透過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端的協力人才培育,擴大照顧服務人才供給,建立從高級中學到大專校院一貫性的人力培育管道。

發表時間
四, 05/13/2021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