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衛福部南投醫院、南投市五育高中、台中中台科技大學等3單位,今日共同召開產學合作記者會,宣布全國第一所設置照顧服務科的五育高中應屆42名畢業學生,畢業後,將安排在院內一邊實習、一邊至中台科大進修,讓這群學生們工作之餘,還能取得大學文憑及精進專業知能,「醫」同守護長期照護需求的長者及失能者。

誰說畢業就等同失業?至少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便顛覆各界刻板印象,不但未畢業前,便獲南投醫院網羅,且42名照顧服務科的學生,絕大多數又都是南投縣在地人,不但不用離鄉背井工作,又可填補縣內長照人力不足的問題,且還能兼顧學業,可說是一舉多得,南投縣府教育處候用校長王業說,這也是他讓其兒子王正宇選擇就讀照服科的主因。

南投縣長林明溱、衛生局長黃昭郎、教育處長李孟珍、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及校長康明忠、中台科大校長李隆盛等人,均出席該記者會,並肯定南投醫院與學校產學合作的計畫,尤其,南投縣老年人口比率高居全國第3名,長照的人力需求更具有迫切性,這批生力軍加入後,無疑也為長照2.0社區照護工作成功跨出一大步。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南投縣年輕人口外移嚴重,加上人口日益老化,前來該醫院就診的民眾一半以上是65歲的長者,且因手術住院等因素,更需有照服員替代家屬照料病友,未來每週7天之中,將安排五育高中照服科學生利用5天在醫院接受臨床照護等相關實習課程,另2天則安排到中台科大讀書,讓學生們不論在學術上或實務上的專業都可同時提升。

發表時間
週一, 08/20/2018 -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