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日前宣布,今年5月起將全面以自僱方式招募照服員,需求人數高達150人,為使照服人力更年輕、有活力和創意,該院院長徐慰慈和護理部主任張瑛瑛專程前往南投市,拜會設有照顧服務科的五育高中。

徐慰慈指出,埔榮目前一般護理之家有388床,精神護理之家有57床,總計445床,超過急性病床的床數,是全國床位數最多的醫院附設型護理之家,更是埔榮的核心業務,院內另有日照中心、精神日間照顧病房、急性後期照顧病房、呼吸照顧病房和急重症單位,皆需要照服員一起參與照護。

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表示,學校董事長黃添榮先生,同時也是草屯媽(朝清宮)的主委,早在12年前就與廟方發起草屯區獨居老人送餐公益活動,因志工們年紀漸長,也擔心是否有願意接續服務的人力,於是催生照顧服務科,期望學生們除了讀書,還能自給自足、服務他人。

邱勝濱表示,學校目前針對來自埔里、魚池和國姓等大埔里地區的10多位通勤學生,設有專車接送上下學,也20多位住宿生提供宿舍;照顧服務科學生就學期間,有政府補助3年學雜費全免,課程設計也結合醫護、餐飲、美容、多媒體設計等跨專業群科,並同步契合長期照顧政策發展,學校也是照服員單一級術科檢定場地,各種技能訓練設施完備。

徐慰慈期望埔榮自僱照服員後,能藉由提升人力素質、翻轉照護品質,成為標竿機構,與五育高中雙方也都希望藉由彼此合作,活化長期照護職場服務,提升改善照服員的生活品質,擁有穩定安全的職場。

發表時間
二, 04/20/2021 - 11:58